委內瑞拉總統放話 2017年前休想罷免公投

2016-06-13
新頭殼newtalk

130萬名委內瑞拉公民,在罷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請願書上簽名,邁出罷免總統的第1步。但身處困境的馬杜洛卻很有信心地表示,針對他的罷免公投,不會在2017年以前舉行。「美國之音」報導,馬杜洛正在尋求拖延推遲反對派罷免他的公投。

「美國之音」指出,社會主義者馬杜洛正全力把罷免公投控制在2017年1月10日以後,因為如果在此之前公投過關,委內瑞拉必須進行新的總統大選,但如果在該日期之後,現任總統只需把權力移交給副總統即可。因此,這位曾經是巴士司機與工會領導人的馬杜洛態度非常堅決,他放話罷免投票將在明年舉行,「就是這樣」。

委內瑞拉反對派7日宣稱,國家選舉委員會已經收下這份有130萬人簽名的罷免總統請願書。不過反對派似乎高興得太早,隔沒幾天,選舉官員10日宣布,其中有60多萬個簽名無效,引發了新一輪反對派的指責,砲轟選舉當局與馬杜洛沆瀸一氣,破壞罷免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