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車過彎撞重機 騎士爆頭慘死

2016-06-13
王姓重機騎士頭頸部被砂石車車輪輾壓,當場爆頭死亡,葬儀社人員將遺體裝入屍袋移往殯儀館。(黎薇攝)王姓重機騎士頭頸部被砂石車車輪輾壓,當場爆頭死亡,葬儀社人員將遺體裝入屍袋移往殯儀館。(黎薇攝)中國時報【黎薇╱苗栗報導】

重機熱門路線台3線苗栗縣三灣路段,再傳重機騎士死亡車禍,39歲王姓男子12日早上獨自騎重機行經北上99.7公里過彎下坡路段,同向的砂石車疑跨越車線加上視線死角,碰撞重機把王男捲入車底,王當場爆頭慘死。肇事駕駛陳逸駿直到桃園龍潭才被攔下,偵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送辦。

事故路段是一處過彎下坡路段、雙向4線道,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事故過程,當時砂石車行駛於內側車道,王男騎重機在外側車道,兩車車速都不慢,幾乎同時間要右轉彎下坡時,砂石車車輪跨越車線,因大車視線死角加上右彎的內輪差,緊鄰在旁的重機騎士碰撞後重心不穩往左偏,遭砂石車車輪輾過頭頸部,當場爆頭慘死。

目擊者陳先生說,他聽到重機倒地聲音出門查看,發現重機騎士倒在地上,砂石車沒停車還繼續往前行,趕緊幫忙叫救護車報案。

家住桃園市的王男騎的重機是上個月前向桃園市勝大車業行購買,車行指出,這款850c.c.的YAMAHA MT-09,新車價49萬元,性能不錯、屬於舒適型。

「不喜歡他騎重機,但小孩子喜歡,我們也沒辦法。」王母泣不成聲地說,從事電子業的兒子未婚,是家裡獨子,半年多前跟朋友一起玩重機,常相約出門騎車,上個月才剛牽新車,前晚12點多才騎車回家,昨天早上7點多又騎車出門,沒想到兒子就這樣沒了。

事故發生後,肇事砂石車沿台3線繼續往北開,短短1小時已開到桃園龍潭路段,警方立即北上將人車攔獲,帶回調查釐清肇事原因。警方採證發現,砂石車車身右後輪有一圈刮痕,油箱也有擦痕,後側探照燈也有被撞壞痕跡。

32歲砂石車駕駛陳逸駿供稱,早上從苗栗準備載運白砂到花蓮,行經下坡轉彎處車速僅40、50公里,沒發現有壓到人或重機,對於發生死亡事故,感到相當懊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