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伯特持續增強 週三恐變中颱

2016-07-04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尼伯特風速增強,預測約6日(週三)清晨會升級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颱風資料顯示,今年第1號輕度颱風尼伯特,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30公里海面上,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比昨天每秒18公尺略增強,7級風半徑維持80公里。

氣象局說,尼伯特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預估7日前後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至於尼伯特對台灣天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目前颱風路徑受太平洋高壓強度變化影響,變數仍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颱風尼伯特今天預估路徑和昨天差不多,只有稍往西移,略為往台灣靠一點,但還是會北轉,沒有直接侵台。

颱風尼伯特近中心最大風速從每秒18公尺,升為每秒20公尺,目前仍是輕度颱風,預測約6日(週三)清晨會升級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預估在7日前後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至於對台灣天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目前颱風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度變化影響,變數多,請大家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及颱風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