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伯特日本估會登陸台灣 氣象局不排除

2016-07-05

輕度颱風尼伯特今天強度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白天有可能成為中度颱風。颱風尼伯特是否直撲台灣登陸,目前各國氣象單位預測不一,路徑難料,中央氣象局說不排除登陸的可能,要等時間近一點路徑才能較明朗。

日本氣象廳今天早上最新預報颱風尼伯特路徑,颱風尼伯特可能將會直撲台灣登陸。香港天文台預測的路徑也是可能會登陸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不排除登陸的可能,但路徑分歧度大,要等時間近一點路徑才能較明朗。

輕度颱風編號第1601號(國際命名NEPARTAK,中文譯名:尼伯特),5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040公里之海面上。

颱風尼伯特以每小時28轉3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即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預測,颱風尼伯特預估在7日到8日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至於對台灣天氣影響的程度跟範圍,由於未來太平洋高壓強度的變化將影響颱風的路徑,這部分變數仍多,有待觀察,請大家密切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及颱風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