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也瘋露營 中秋盜牛樟 三老鼠被逮

2016-09-20

中秋連假山老鼠沒閒著!三名苗栗籍的山老鼠,中秋連假跑到新竹縣尖石後山的國有林班地內露營,實則利用颱風過境時盜伐牛樟木,連假結束三名山老鼠載著牛樟木塊要下山時,被警方攔查到案,當場查扣六百六十多公斤、市價十多萬元的牛樟木。三名嫌犯則是被警方依竊盜和違反森林法罪嫌移送偵辦。(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偵查隊,是接獲線報有山老鼠在國有林班地盜伐林木,警方中秋四天連假也不敢休假,埋伏在尖石鄉新樂村煤源部落附近林班地。以邱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則是在林班地內搭帳棚露營,颱風來襲時,趁著四下無人,以鏈鋸等器材,切割牛樟木,十八日晚間中秋連假結束,三名山老鼠也跟著收假,開著廂型車下山時,在產業道路上被警方包抄攔下。由於嫌犯一度想要衝撞逃跑,最後警方拔槍嚇阻,三名山老鼠這才束手就擒。警方在廂型車後車廂當場起出卅三塊、重六百六十多公斤的牛樟木,市價約十多萬元。

警方表示,邱姓等三名山老鼠都是苗栗縣籍,卻利用中秋連假期間,越區到新竹縣尖石鄉山區國有林地盜伐。警方除了依竊盜和違反森林法罪嫌,將三人移送法辦之外,也擴大追查三人是否涉及其它林班地的盜伐案件,以及專責收購牛樟木的幕後嫌犯到案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