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遺失錢包 韓妹淚「台灣人真好」

2016-09-2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日前一名23歲的金姓南韓女生到淡水老街遊玩,離開時不小心遺失錢包,由於全部的證件跟旅費都在包包內,金女焦急地向新北市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求助,沒想到一問之下,卻發現錢包早就被熱心民眾撿起並送往派出所認領,錢包裡面的錢跟證件都沒少,她當場感動得熱淚盈眶,直喊「台灣人真好!」

▲金女找回錢包痛哭。(圖/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14日晚間8點多,長像清秀的金女走進中山路派出所,她表示,自己錢包丟了,想借50元搭捷運回台北,就在值班警員要拿出100元給金姓女子搭車時,旁邊準備出勤的警員突然想起,稍早曾受理一位民眾拾得的錢包,經過指認後,正巧就是金女所遺失的錢包。

▲金女向員警求助。(圖/警方提供)

金女從員警手中接過「小綠包」後,眼淚當場奪眶而出,錢包內5萬元韓幣、6千多塊台幣及80元美金、證件都無短少。經過員警安撫後,情緒激動的金女終於破涕而笑,她表示,自己是一個人來台旅遊, 15日就要搭機離台,沒想到在離台前一天不小心將重要錢包遺失,眼看天色已晚,只好硬著頭皮到派出所求助,本想向警察借50元搭車回台北,最後卻發現錢包早已被熱心民眾送到派出所等待招領,自己真的太幸運了,金女最後還說,「台灣人真好!」

▲金女破涕而笑。(圖/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