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通緝一人三嘉獎 比抓槍還划得來

2016-10-24
  • 詐欺通緝一人三嘉獎 比抓槍還划得來觀賞相片

    詐欺通緝一人三嘉獎 比抓槍還划得來

掃蕩詐欺是目前治安工作重點中的重點!為了鼓勵警員抓詐欺,警政署最近提高獎勵辦法,抓一名詐欺通緝犯,可獲得三次嘉獎,等同是抓一把手槍的獎勵辦法。警方指出,詐欺通緝犯的再犯率太高,之前新竹市警局科技隊在宜蘭破獲一個詐騙機房,有一半是詐欺通緝犯,如果詐欺通緝犯減少,詐騙案件勢必也會跟著減少。(彭清仁報導)

警政署即日起到年底為止,對查獲詐欺通緝犯祭出重賞,查獲一人可獲得三支嘉獎,等同查獲一把改造手槍小功一支。警方強調,詐欺目前是治安工作重點中的重點,希望能遏止詐欺案件的一再發生。日前新竹市刑大科技隊在宜蘭破獲一個詐騙集團行動機房,卅多名嫌犯當中,有一半是詐欺通緝犯。科技隊指出,詐欺通緝犯的再犯率太高,全力抓詐欺通緝犯,的確對降低詐騙案件有所幫助。

據了解,過去警政署為了防止酒後駕車,只要查獲一件酒駕就可記三支嘉獎,基層員警在拼績效之餘,也衍生不少爭議,甚至外勤單位也不滿的表示,冒生命危險抓毒品和槍械,還不如站路口或是在快炒店埋伏抓酒駕。只是現階段警方的重點工作就是查詐欺,當然要跟著政策走!這兩天全台警方配合查菜價哄抬,也有基層警員抱怨,警察工作不是要單純化嗎?查菜蟲怎麼又變警方的工作!警界老鳥則是認為,長官怎麼說就怎麼做,配合的做,功獎自然就多,對升遷也會有幫助。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