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扮165專員 2天騙到100萬

2016-10-24

年僅16歲的蘇姓高中生,為貪圖每趟3000元車馬費,淪詐騙集團車手,短短2天,假冒165反詐騙專員身分犯案3次,得手100萬元。仍一臉稚氣的蘇姓少年供稱,他因經常蹺家,被詐騙集團吸收,只要接到上級電話指示,就專程從台中北上取款,每出一次任務就有3000元進帳,真的很好賺!

本月20日下午,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接獲轄區陳姓女子報案,表示當天上午10時許,她在家中接獲假檢警詐騙電話,騙她提領30萬元存款當面交付「監管」,事後覺得對方太年輕了,心生懷疑向警方求證,才知被騙了。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辦,發現車手拿到贓款後,在北市中華路與南海路口搭乘計程車至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帶客運轉運站。專案小組研判轉運站為車手藏匿地點,前往現地查訪埋伏,果不其然,當天下午3時40分許,該名車手再度現身,當場將蘇姓少年緝捕到案。

蘇姓少年供稱,他家住台中地區,因經常蹺家在外打工,經朋友介紹加入詐騙集團,由於他年紀太小,當不成假法官和假檢察官,被安排擔任車手工作,上級怕他年輕會出包,另外安排一名上級指導員跟在附近,得手贓款馬上交給指導員帶走,並付給他每趟3000元的車馬費。

警方查出,少年每次接到電話指示後,立即從台中搭客運北上,僅本月20日就犯案2次,得手60萬元,隔天再度北上犯案,又騙得40萬元,2天就詐得100萬元贓款。警方研判幕後集團犯案累累,昨先將蘇姓少年依詐欺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