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產女疑死胎 檢警將解剖查死因

2016-12-26

中國時報【林宏聰、呂素麗╱高雄報導】

37歲楊姓婦人25日、耶誕節上午破羊水,自行送醫途中因尿急到公園上廁所,沒想到於公廁裡產女,女嬰出生後動也不動,到院前即死亡;警方調查,楊女曾因吸毒被逮,且懷孕8個月竟毫無產檢紀錄,為釐清女嬰死因,將擇期解剖複驗。

前鎮區楊姓婦人25日上午7點多在家中出現產兆,羊水流出,由哥哥開車送往醫院準備生產,但途中她說尿急,停在二聖路、光華路口的二聖公園如廁,不料進入公廁後沒多久,楊女立刻生下一名女嬰。

楊女向警方表示,小孩一出生就沒有哭聲,她仔細一看,女嬰動也不動、亦無呼吸心跳,她趕緊跑出廁所,請哥哥打電話叫救護車,警消到場協助送往阮綜合醫院急救,但女嬰到院前即死亡。

院方表示,醫師初步估計嬰兒約8個月大,懷疑可能在生產前即已死亡,因此開出死產證明書,楊姓產婦則住院進行傷口縫合,男友隨後也趕到醫院照顧。

楊女家屬態度低調,不願多談,楊女則向警方說,她沒有錢,才一直拖著沒去產檢。

檢警調查,楊女有詐欺前科,半年前曾因吸食海洛因毒品落網,為求慎重,將等楊女製作筆錄後,擇期解剖複驗釐清女嬰死因。

★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中時電子報與你一起拒絕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