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80萬柏樹放門口 新北賊「識貨」偷走

2016-12-27

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平常對園藝頗有研究,12月20日經過新莊一處樣品屋,發現門口擺著兩株價值180萬的真柏樹盆栽,趁著保全不注意偷走,5個人合力偷盆栽,還連續分別開兩輛贓車,把盆栽載到泰山和淡水。建商報案後,警方循線順利找回這兩株真柏樹。

監視器清楚拍下,兩名男子一左一右,搬東西搬得有些吃力,還好幾次停下來休息,光是搬這盆栽,就搬了好一會兒,但他們其實是竊賊,一旁的保全員卻完全沒發現。

原來,新莊這處樣品屋的保全,當下滑手機,滑得太入神,等到發現時,只剩下兩個空的造景,嫌犯用贓車,把盆栽載到泰山一處民宅。

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許宏銘:「他們是先搬運到一處民宅後,再把第一部贓車放回原來地方,再偷另一部贓車,將偷來的真柏載到山上一處倉庫裡面。」

嫌犯連續偷了兩部車,第二部箱型車,就是用來把兩株真柏盆栽,載到淡水擺放,儘管製造假象,混淆警方辦案,但監視器可是拍得清清楚楚,26日早上,警方終於循線在淡水山區找到兩株失竊的真柏樹。

新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許宏銘:「曾姓嫌犯到案後他辯稱,他只是想偷來欣賞,因為他本身有毒品前科,警方懷疑是因為缺錢買毒,所以來偷竊高檔的真柏。」

原來,這兩株真柏樹盆栽,號稱是植物界的雙B名車,初步估計,兩株總價值就超過180萬,對園藝頗有研究的曾姓嫌犯,就是看中市價高,前後找來4人幫忙行竊,其中兩人已經被警方帶回,依竊盜罪嫌偵辦,而真柏盆栽也還給建商,只是重回現場,建商這回學乖,可不敢再把這180萬,大喇喇,放在路邊了。(民視新聞戴佳儀、吳培嘉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