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協商 工會:算還有50億 該多給員工5億

2016-12-30

復興航空解散,引發勞資爭議。北市勞動局今天(29號)召開第五度強制協商會議,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訴求,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出席大解法協商會議,面對員工。另外也要求興航給予員工2.5至3個月的薪資做為補償費,另外給予工會會員每人30萬元行政費用。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表示,就復興航空的財務報表看,到今年9月30日為止,扣除積欠銀行團等債權人的負債後,仍有約57億淨值。另外依照最近一次合併綜合損益表顯示,到今年7月至9月,復興航空虧損9億元,在載客率沒有明顯下滑、油價沒有上漲等狀況下,預估興航10月、11月虧損可能6億左右。因此,截至上個月,復興航空應仍有約50億淨值,執行長劉東明卻在協商會議上,屢次哭窮,宣稱公司沒錢。

工會訴求,扣除復興航空宣稱願意給予員工法定資遣費之外,工會爭取2.5至3個月薪資做為補償費,以及工會會員每人30萬元行政費用,這兩項目總值約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