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勞動條件優良認證 郭芳煜:會研究

2016-12-30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民進黨立法委員劉建國今天質詢,衛福部針對GMP廠商給認證,勞動部是否要針對公司、工廠做類似認證。勞動部長郭芳煜回應,會研究看看。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報告「我國職災勞工保護法施行成效及勞動部如何落實職災勞工保障」並備質詢。

劉建國質詢,GMP是比較優良且經過認證廠商,勞動部要不要對勞動條件真的辦的不錯,且都優於勞基法的公司、工廠給認證?

郭芳煜答詢,一直有其他考慮像是友善職場,要按照飯店那樣給予星級,但因為另有考慮,所以目前還未形成制度。

劉建國追問,衛福部可以針對GMP廠商給認證,許多公司廠商優於勞基法,針對企業形象給鼓勵甚至認證,勞動部卻沒有發半張,「不是很奇怪嗎?」

郭芳煜指出,現在沒有制定相關制度,過去已經談了一段時間,但到底要針對哪個領域,是友善職場還是勞動條件等,勞動部會研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