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結怨 工資起衝突 為600元開槍 把人打成重傷

2016-12-31

中國時報【高錦如╱嘉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金興村一處土地公廟旁,昨下午驚傳槍響,附近鄰居表示,兩名男子疑為600元工資起口角爆發衝突,綽號「蜆仔」心生不滿,憤而返家拿槍,朝何姓男子左胸開槍,造成何男重傷送醫急救,嫌犯行兇後逃逸,警方正全力追查中。

附近鄰居指出,案發地點多為打零工者聚集站,被害人與嫌犯都認識,日前何姓男子疑與凶嫌蔡姓男子發生工作糾紛,為了600元,昨天他們相遇,又再度起了口角,一度要打起架來,大家還幫忙頻緩,拉住彼此,但蔡嫌叫何男「好膽賣造,留在原地!」,隨即騎機車返家拿槍,嚇得大家趕緊躲開,何男雖撿起一旁的塑膠管對抗防衛,嫌犯仍朝他開2、3槍,何男當場重傷急救送醫。

嘉基醫院表示,何男送往醫院時已無意識,左胸中彈,子彈卡在體內,有血胸症狀,目前在手術房開刀,有生命危險。

據目擊者林姓女子表示,當時她與何男到現場是要打發時間,等待下午的工作時間,未料,雙方發生口角並經過一陣扭打後,蔡嫌突然朝何男開槍,何男中彈後當場倒地,嚇得她趕緊打電話報案。

據了解,蔡姓男子經濟狀況不佳,與何男曾在工地打零工,但因蔡嫌做事不認真,雙方早有結怨,兩人經常起摩擦,最近這起糾紛則是為了600元工資。

蔡嫌的二姊也指出,蔡嫌是家中頭痛人物,打電話給她開口閉口都是錢,因此他們很久沒與他聯絡,接到警方來電,十分驚嚇,因凶嫌逃逸,嘉義縣警方正積極追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