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驚爆偽造「提酒券」 500張流入市面

2017-01-03

金門縣竟然爆出首宗偽造金酒提酒券,讓10幾家酒商損失總金額至少200多萬!金門酒廠為了方便縣民,從101年開始,提供提酒券。竟然就有嫌犯看準大家不會注意酒券真偽,製作大量的偽造提酒券,金門警方估計,至少500張,流入市面,目前已有3名嫌犯到案。

金門民眾家家戶戶趕在年節來領酒,2012年開始,金門酒廠為了方便縣民,提供提酒券領取配售酒,但2016年的最後一天,竟然爆出首宗偽造案,已經有10幾位盤商受害,總共損失高達200多萬。

金酒營業副總董應發:「為了怕假的提酒券繼續流通,今天早上就馬上到各盤商去做宣導,(提酒券)是委託中央印製廠,以印鈔票的水準跟規格來印製的。」

金酒人員:「這樣看就知道了,如果有上面這個梅花(就是假的)。」

金酒公司表示,提酒券有多道防偽措施。左邊這張假的,紫光燈一照,顯示出好幾朵梅花,紙質光滑且薄,但右邊真的,卻是印金門縣徽,紙質也像鈔票略有凹凸。因過去沒有偽造的先例,許多民眾和酒商都沒注意,讓歹徒有機可趁。

受害酒商:「(還敢再收酒券嗎?)很危險,(有報案了嗎?)有報案了。」

領酒民眾:「(以後會直接拿酒嗎?)有可能吧,因為怕真的有偽造的。」

金酒盤商:「怕到了不要再拿酒券了。」

酒商直呼怕到了,不論真假不敢再收,金門警方表示,目前初步清查有300多張偽造酒券,估計至少有500多張偽造提酒券流通市面。

金城分局偵查隊長林練雄:「1張的價格大約新台幣7800元,(總金額約)200多萬,目前已查獲3名嫌犯到案,那後續的主謀跟共犯,我們會積極偵辦。」

金酒公司表示,目前收到約5萬多張的酒券提領,還沒發現偽券,但將全力配合警方,不能讓方便的提酒券淪為詐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