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冒用亡弟身分被捕 多一條偽文罪

2017-01-04

一名通緝犯十二年來冒用弟弟的身分,在新竹竹東被警察識破身分逮捕。通緝犯後悔,多年沒回家,不知道弟弟日前過世。這名通緝犯明年就可逃過追訴期,被捕之後,多了一條偽造文書罪名。(彭清仁報導)

警方指出,五十五歲的葉姓男子,十二年前被新北地檢署通緝後,就離鄉背井並利用弟弟的身份資料亡命天涯。每次遇到警方盤查,就報上弟弟的身分證資料都蒙混過去。眼見明年就可逃過追訴期,卻不料還是賊星該敗,栽在警方的手裡!

警方是在竹東鎮發現葉姓男子行跡可疑,在盤查時,葉姓男子一樣重施故技,報上弟弟的名字和身份證字號,但警方的電腦資料中,葉姓男子所報的資料所有人,已在日前因故死亡。葉姓男子聽到弟弟死亡的消息,也當場楞住,最後只有向警方坦承冒用弟弟的個資,而且因案被通緝達十二年,逃亡期間也都沒有回家。葉姓男子在警局則是顯得相當落寞,也後悔十多年都沒和家人連絡,對於沒能見到弟弟最後一面,則是感到相當遺憾。不過葉姓男子因為冒用弟弟的個資應訊,則是多吃上一條偽造文書的官司!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則是先將葉姓男子移送新北地檢署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