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 查獲40名越南人偷渡客

2017-01-09

海巡查獲台籍漁船,載運越南人偷渡的史上最大案件!40名越南人,透過人蛇集團,搭乘漁船「穩順滿號」,從中國輾轉來台,但海巡早已接獲線報,在三貂角東方海域,查獲船隻,而這40名偷渡客,擠在狹小的船艙裡,原本想要來台一圓淘金夢,結果,人還沒上岸,就被擒獲。

海巡人員:「停車停車,停船。」

大型態照燈照亮黑夜海面上的一艘漁船,要求船員立刻停船、接受檢查,因為早在一個月前,海巡就已經接獲線報,來自越南的偷渡客,將搭乘台籍漁船,偷渡來台。

海巡人員:「Open open。」

海巡人員上船盤查,下到船艙內,滿滿的人、戴著口罩,全都擠在狹小的船艙裡,密閉的幾乎讓人窒息,而坐在裡面的越南籍偷渡客,知道自己哪裡也跑不了,只能乖乖就範。

海巡人員:「疑似全部都是偷渡人口。」

海巡署在三貂角東方9.2浬的海域,破獲這艘總共載有40名男女的台籍漁船「穩順滿號」,而這也是史上台灣漁船載運越南人偷渡的最大宗案件。

海巡署北巡局副局長沈大偉:「初步我們了解,他們是從越南到中國以後,再由中國地區的蛇頭,安排台灣漁船來接駁上岸,大概目前狀況是這樣子,整個後續的細節,我們還會持續做清查。」

記者vs.越籍偷渡客:「你們要來台灣做什麼,嗯...想賺錢。」

偷渡客當中,有人之前曾經合法來台工作,因為逃逸、被遣送回國,留下不良紀錄,回到越南後,再以將近6000美金的代價,透過人蛇集團,輾轉來台非法打工。海巡署從南到北,佈下天羅地網,把這些偷渡客一舉擒獲,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