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屢傳擲筊聲 澎湖燒炭案不排除與宗教有關

2017-01-11

中國時報【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集體燒炭自殺案疑點重重,連日來,鄰居指出兩家庭生活封閉,鮮少與外人接觸,尤其長期於深夜傳出疑似擲筊的聲響,警方掌握重要線索積極了解,不排除全案與宗教信仰有關。

5女集體燒炭自殺案迄今,已奪走3條性命,目前只有23歲陳家大女兒陳鈺涵恢復意識,依醫護人員指示,已能手腳動作,但仍插管中,暫時無法偵訊筆錄,警方也要求院方移轉一般病房時,第一時間知會,避免外力介入,影響案情。

關於案情釐清,警方訪查附近多家五金行老闆,確認自殺前購買大批木炭的是陳家女主人55歲王來匏。但鑑識人員採證現場,封住衣物儲藏室門窗的膠帶,發現多枚可疑的指紋,也證實分屬不同3人,已排除1人預謀犯案,殘害其他4人的可能性。

連日來,陸續有民眾提供線索指出,兩家庭經濟狀況優渥,平日生活卻非常封閉,深居簡出,幾乎不與人互動,姑嫂2人感情濃厚如同親姊妹,已故小女兒以往在校,也經常孤僻一人。

有鄰居表示,長期以來該戶經常於深夜時刻,傳出疑似擲筊發出的巨大聲音,鄰居不堪其擾,還特地僱工加裝隔音牆,也令外界質疑,是否與宗教信仰有關,警方已積極著手調查了解中。

燒炭自殺案鬧得地方沸沸揚揚,鑒於近期不斷有警方偵查過程中的重大線索、細節、照片外洩流出,警政署已下令內部徹查,澎湖地檢署檢察官也震怒,下達封口令,務必全力破案,以免釀生枝節,也避免混淆視聽,造成人心惶惶。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