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籍貨輪高雄外海傾斜 13名船員獲救

2017-01-16

巴拿馬籍一艘貨輪今天(1月14日)在高雄港外海26海浬處突然傾斜,船身在海面上傾斜,岌岌可危,有沉沒危險,船上還有13名印尼籍船員待救,國搜中心接獲通報,海巡以及空勤總隊前往現場馳援,13名印尼籍船員吊掛上岸,在中午左右全部平安獲救。

終於被吊掛上直升機,印尼籍船員對救難人員,笑的超開心,還大大比出大拇指手勢,也表示自己身體沒問題。

在前一秒,這群印尼籍船員,可是在大海中,和大浪以及低溫搏鬥,巴拿馬籍貨輪上午10點多在高雄港外海26海浬處,船身在海面上傾斜,岌岌可危,隨時有沉船沉船危機。

當時船上有13名印尼籍船員等待救援,國搜中心接獲通報,海巡巡護一號緊急出勤,空勤搜救機先吊掛6名船員,另外7名船員則由國軍支援。

中午12點17分降落小港機場,13名船員全部平安獲救,被帶回海巡隊,先提供保暖棉被和熱食,這艘散裝貨輪本來要從高雄航行到越南順化港,船上載有柴油26噸,機油180到200公升及沒拆封機油200公升6桶,輪機長表示,棄船前已經關閉柴油閥門,散裝貨輪船目前已傾斜40到45度,有2個貨櫃掉落海面,沈船原因得再調查,目前沒有漏油問題,但仍會持續監控。(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