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鎮店之寶忍者龜 懸賞2萬

2017-01-19

中國時報【陳心瑜╱新北報導】

罕見突變「忍者龜」遭竊!淡水老街「信不信由你搜奇館」鎮店之寶「忍者龜」17日遭竊,業者徐孟光表示,烏龜因基因突變而背部隆起,為全台僅有,因外型討喜,總放在店門外吸引遊客,未料卻被有心人竊走,相當痛心,將懸賞2萬元盼忍者龜早日歸來。

徐孟光說,這隻忍者龜為全台獨有,從信不信由你搜奇館淡水店16年前開幕時飼養至今,因為外型討喜、長得像卡通人物忍者龜,總放在店門口用來吸引遊客,也張貼「請勿觸摸」告示,沒想到有心人士竟趁店員上廁所時偷走。

徐孟光表示,當年以台幣12萬元和龜繁殖場購買凸背龜,由於凸背龜不怕生,便讓牠在店門口的水缸內招攬客人,吸引取多小朋友爭相合照留念,儼然是鎮店之寶,當天顧店的員工發現烏龜遭竊,還自責地向他遞出辭呈。

徐孟光指出,員工當天晚間七時許發現忍者龜遭竊,立即向警方報案,也提供監視器畫面協助抓賊。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白髮男子將水缸內巴掌大的忍者龜抓起,放入準備好的塑膠袋裡,並以外套掩飾後離去。

徐孟光懷疑這名男子已經前來觀察過地形,趁店員前往洗手間的短短時間內下手行竊,他相當擔心烏龜遭遇不測,今天將公布男子影像,張貼在蒐奇館全台共7處分館,並懸賞2萬元,盼愛龜能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