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25線拓寬通車 98歲阿嬤吃湯圓慶祝

2017-01-20

南投縣府爭取近1億5千萬元的投25線拓寬工程終於完工,18日舉辦通車活動中,名間鄉長陳文德,感謝立委許淑華爭取中央協助及林明溱縣長的幫忙,解決地方沉疴。

98歲阿嬤與幼童共吃湯圓歡慶投牛25線的通車。

歷經波折的投25線拓寬工程,18日上午在名間鄉萬丹村舉行通車典禮,許立委林縣長縣議員于秀英、曾振炎及地方人士參加,地方民眾歡喜觀禮,98歲阿嬤許陳萬蓮到場搓湯圓,和幼兒園童享用湯圓,慶祝道路開通圓滿成功。許陳萬蓮說「盼這一天已經盼十幾年了!看到這條道路通車,真好!」

投25線拓寬,從計畫到完成通車,歷經四位鄉長,二任縣長才大功告成,地方民眾認為得來不易,請來神明保祐,祈求通車平安,對地方未來發展充滿期待。鄉長陳文德表示感謝說,沒想到一條道路工程,從核定到通車要花7年時間,如果從計畫開始算,更達11年!他還沒到任公所前,投25線工程投入很多經費辦理,但一直無法通車,原因很多且公所積欠包商工程款800萬元,公庫差點被查封,感謝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及縣議員于秀英的協助,在縣府和立委攜手合作下,解決了地方陳年問題。

林明溱致詞表示,投25線拓寬,因土地徵收等問題,工程未完峻,經費被中央收回,陳文德就任名間鄉長後,積極尋求縣府和立委協助,希望解決問題。

縣府雖財政狀況不佳,為了地方建設,決定透過墊付方式,先解決名間公所積欠包商的債務,立委許淑華也爭取中央協助,大家齊心努力,終於看到完工通車。

林明溱並表示,投25線拓寬工程,從南投市千秋路到名間東湖村,全長2.5公里,未來可研議將路線延伸到名間傾斜電塔附近,一次解決假日市區交通打結問題,帶動區域繁榮。

許淑華表示,投25線工程完成最後一里路順利通車,公所、縣府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未來可以做為台3線等替代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