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一廟宇提供「姻緣燈」 祈求愛情運

2017-01-23

每到農曆春節,總是會有許多人前往宮廟安太歲、點光明燈,桃園中壢有1間廟宇,提供「姻緣燈」讓信徒祈求愛情運。而且只要點燈又在今年(2017年)底步入禮堂,就有機會獲得廟方送的嫁妝。

寺廟櫃台大排長龍,快過年不少人都搶著點個光明燈、文昌燈,祈求來年好運勢。但桃園中壢這間廟宇,多了姻緣燈,拜託月老幫幫忙。

參拜民眾:「都30幾歲了,求月下老人牽線,讓他們找到好姻緣。」

參拜民眾:「想說來這邊安姻緣燈,早日找到我的如意郎君,這裡的月下老人也幫忙我牽成,讓我找到這個對象,希望祂能繼續保佑我們能順利。」

之前點了燈,找到男朋友,這回特地來感謝。再次點燈,希望月老保佑感情順利。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有好姻緣,廟方祭出「你點燈結婚,我送你電視當嫁妝」,鼓勵大家別晚婚,也別不婚。

廟方:「特別來舉辦點姻緣燈,媽祖婆送幸福嫁妝給大家,因為現在年輕人都比較晚婚,也有不婚的,所以我們希望,鼓勵各位年輕人多多成家。」

現在年輕人的婚姻大事,連神明都擔心。這招過點燈送嫁妝,能不能奏效?年底見真章。(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