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在即!美容師牛背鷺也到動物園替水牛整理門面

2017-01-24

農曆新年在即,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動物們似乎也忙著準備過年,例如水牛「銀河」和鄰居黃牛「后髮」就有專屬「美容師」到家服務,幫忙整理門面。

農曆年春節期間,台北動物園只有除夕(27日)休園一天,體貼前一晚守歲的民眾,大年初一9點開園,初二起提早於8點30分迎賓。今年動物園「雞」味十足,除了剛推出的「百雞鳴盛世-雞年生肖特展」外,大門廣場有一座兼具永續和環保概念的植物生命牆,用植物妝點出2017春節氣氛,還有公雞造型的綠雕。

而今年暖冬,水牛「銀河」和黃牛「后髮」心情特別好,專屬的美容師牛背鷺(黃頭鷺)也自動到府,幫忙牠們整理門面,「銀河」和「后髮」舒服地坐著曬暖暖的冬陽,美容師們也提前享受「年菜」、飽餐一頓。

隨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動物園的攝影師拍攝到黑猩猩「咪覺」似乎正在認真地擦拭木頭,就像我們擦拭地板一樣,從左邊推過來,再轉身嚕回去,相當認真的工作。但保育員表示,「咪覺」應該不是在打掃環境除舊佈新,而是3歲這個年紀的黑猩猩玩得很嗨的表現;至於一歲半的「娃智」雖然也會爬上爬下,但隨時都在媽媽的掌握之內,現在還不會這種玩法。

園方表示,春節期間準備了豐富的活動,從影展、主題特展、雞年好運旺旺來紅包發放、動物朋友拜年、親子DIY等活動,大家可以提前安排行程,除了欣賞動物,也可參加各種有趣的年節活動,詳細資訊請瀏覽台北動物園機關網http://www.zoo.gov.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