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州廳夜更美 剪紙奇雞慶吉年

2017-01-25

中國時報【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迎接金雞年,新竹市政府邀請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手工打造4米高「擁抱奇雞慶吉年」大型剪紙裝置藝術,即日起至2月12日,在市府前廣場展示,日前架設就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未來上頭還會加裝燈具,讓新竹州廳愈夜愈美麗。

楊士毅身兼攝影師、導演等多重身分,曾赴西藏學習剪紙,花費20多天時間,從圖紙手繪、電腦大圖輸出等繁複過程,利用紅色不織布,手工創作長4.3米、高4米的「擁抱奇雞慶吉年」,他說,剪紙作品中大雞抱著小孩,人們抱著小雞,象徵彼此相互照應,盼藉此傳遞祝福與溫暖。

市長林智堅說,今年正逢雞年,楊士毅透過剪紙藝術,將農曆年節氣氛,與百年州廳建築美學結合,紅色主體讓新竹州廳看起來更是喜氣洋洋,搭配充滿裝置藝術的護城河畔,儼然是座大型美術館,呼籲全國民眾,過年期間一定要來欣賞古蹟、藝術創作,品嘗在地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