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會打招呼 景行里廢地大變身

2017-01-25

幾年前開始,台北市申辦成為世界設計之都,不但促進城市景觀求新求變,更帶給市民好的生活品質。像是在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底的景行里,里長劉竹英整頓原本荒廢髒亂的國有土地,並且美化牆面,再彩繪可愛動物,療癒系圖案也讓民眾爭相拍照,人氣紅不讓。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熱情打招呼,還不忘比出俏皮手勢,接著再放鬆跳了起來。到底這裡有多大魅力,可以讓人忘卻煩惱?仔細觀察,幾乎經過的民眾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相機拍照、合影留念,小朋友們更是流連忘返、看到出了神。

把時間拉回一個多月前,這裡還是冰冷的牆面,甚至藏汙納垢成為治安死角,但是在景行里長劉竹英與簡舒培議員努力不懈下,先改造公車站牌前公共空間,再將國有財產局空地有效美化。

卡哇伊的動物臉譜,有的哭、有的笑,有的懶洋洋睡覺。下次經過羅斯福路六段底、431號公車站牌附近,可別忘了停下腳步,讓疲憊的身心放鬆、休息,感受環境美化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