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們的愛! 台南維冠災戶鞠躬致謝

2017-01-25

「我不只為自己而活,也要為家人而活」維冠住戶洪家益從206南台大震中獲救,心跳一度停止20分鐘,還歷經20多次手術、截去雙腿,不過他仍充滿求生意志,順利出院與妻兒重展生活,他堅強地說:「身體不一定要站起來,心裡站起來比較重要」。

南台大震共造成117人死亡、103人輕重傷,即將滿周年,台南市政府昨天發表「感謝你的愛,愛讓我們重生」感恩影片,總長約1分鐘,災戶洪家益、李宗典、連晃汶夫婦、林清貴夫婦、林素琴等紛紛感謝各界這1年來的關懷鼓勵,昨天他們與市長賴清德一起向大家鞠躬,謝謝社會大眾幫助他們走出生命最低潮的時刻。

「該哭的時候還是要哭,該走出去的時候還是要重新生活」在震災中失去愛子的林清貴、施秀巒夫婦,為了一圓孩子的夢想,開始學習烘焙,在地震周年前夕於永康開了早午餐店,將思念化為勇氣,期盼帶著孩子的夢想往前行。

連晃汶及陳淑怡夫婦痛失兩名兒子,決定把孩子生回來,陳淑怡冒著妊娠高血壓的風險,在去年底喜獲千金,希望將悲傷留在過去,讓愛延續。

「感謝全世界的幫忙」李宗典被壓在瓦礫堆長達55個小時,造成壞死性筋膜炎,左膝以下被截肢,經過5個月治療後已開始習慣使用義肢,右手及右腳掌也逐漸復原,目前已返回剪接工作。

年僅9歲的林素琴,去年被救出時說了一句「想喝思樂冰」,讓她有了「思樂冰女孩」的綽號,在地震一年後,也走出陰影、重展笑容,並告訴大家:「我長大後想當體育老師」。

賴清德期待以後大家談論到206地震時,不是記得這場地震死傷多少,而是記得社會的愛有多浩大,這一年來,災戶把悲傷放在過去,堅定走出自己的生活,勇敢迎接新生命,重建工作將持續下去。

完整數位專題:【南台地震周年追蹤報導】我們還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