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辦年貨 店家嘆買氣少3成

2017-01-26

明天(1月26日)就是小年夜了,台北市知名的南門市場,一早就湧入採買年菜的人潮。尤其一些人氣熟食攤,配合年菜採購月活動,都推出了年菜套餐還提供宅配服務。不過業者說,買氣比去年(2016年)少了30%。即使像肉類、海鮮食材成本上揚,店家仍自行吸收成本不敢漲價,就怕會嚇走客人。

小年夜前一天(1月25日),南門市場裡裡外外,一早就擠滿採購人潮。

早年官夫人最愛光顧的「億長御坊」,冰糖蓮藕、青椒肉末、糖醋排骨,這些看得讓人口水直流的年菜,店員進進出出忙著一盤一盤補貨,採買的婆婆媽媽也等著排隊買單。

為了搶年菜生意,店家賣菜服務周到,還耳提面命提供料理撇步。而且配合「年菜採購月」活動,一些知名店家都有推出像「大雞大利」、「圓圓滿滿」等年菜套菜,提供宅配,甚至行動支付。不過這往年生意好得不得了的甜品鬆糕店,老闆卻說,今年(2017年)買氣,不是很理想。

外省菜聞名的逸相齋,老闆忙著招呼客人不敢懈怠,感嘆今年像肉類、海鮮等食材成本都漲價,但店家都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吸收。

農曆年倒數,店家這2天備貨量也比往常多了30%~40。但就怕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店家高喊「經過路過千萬別錯過」,過年前,記得帶點功夫菜,回家好好享受。(民視新聞周康韻、郭文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