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零撲殺 增收容所 訓練犬貓找工作

2017-02-06

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捕捉到流浪犬貓超過公告收容期限,將停止撲殺。桃園市政府除了加強源頭管理、擴建動保園區增加收容數量以及辦理認養,同時對於流浪犬貓也會加以訓練,希望未來能讓犬貓擔任「守護者」。(李明朝報導)

 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之後,並且從今年2月4號生效,全國動物收容處所停止對流浪犬貓撲殺,桃園市動保處在先前為了因應這個條文修正,已經將原先可以收容5百隻數量處所,擴大收容量,預計新的收容處所經過擴建可以收容到1,100隻左右。

另外,動保處也規劃加強源頭管理,以及舉辦認養活動,並增加了網路認養平台,鼓勵喜愛飼養寵物的民眾,可以透過認養代替購買,讓收容的犬貓找到新的主人,此外,桃園市動保處也將推動狗狗訓練計畫,在保護教育園區收容犬隻會經過篩選,並且加以訓練,一旦通過考驗,希望未來能夠送給學校或者派出所,讓犬隻有了新的任務,成為「守護者」,替動物找工作。

 桃市動保處去年已辦理52場的校園及機關單位動物保護教育巡迴活動,今年更持續辦理,以強化飼主責任教育,宣導動物保育觀念,基於「尊重生命、愛護動物」觀念扎根,培養照顧動物的正確觀念,從教育著手,逐步推廣動保觀念至家庭及社會。透過政策配套、軟硬體增加、觀念推廣、教育扎根,讓保護動物的制度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