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最強轉職潮啟動 13萬人騎驢找馬

2017-02-07

農曆年前後向來是轉職高峰,依據104人力銀行統計,今年開春有13.1萬人「騎驢找馬」,占全體求職者4成4,為近三年最高,以旅遊、住宿、餐飲及一般服務業最浮動,不過,企業徵才需求最大的則是電子資訊產業及一般製造業,整體來看,今年開春企業徵才力道與去年同期持平。(黃悅嬌報導)

依據104人力銀行統計,開春以來線上工作機會數為63.7萬個,其中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占13.3萬個最多,年增15.3%,「一般製造業」年增9.5%排名第二。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表示,電子製造人力需求持續成長,加上新產品帶動下,相關產業供應鏈的人才需求上升。『高科技電子資訊行業或或一般製造業,是今年帶動衝的兩個行業,另外有兩個產業一個是醫療保健服務業、金融業,也是往上的』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新春後「騎驢找馬」的人占整體求職者四成,以旅遊住宿、餐飲、一般服務業為主,除了因工時長、單位薪資較低,這些業別異動率原本就相對偏高之外,去年下半年以來,陸客來台人數減少,飯店訂房下滑、旅遊出團減少等等影響薪資獎金,也讓相關從業者蠢蠢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