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鹿困排水溝 救出有難度

2017-02-08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褚姓農民所養的水鹿走失,親友在臉書刊登尋鹿啟事,而這隻水鹿昨天下午被人發現在社頭鄉1條排水溝內,因水溝較深,截至中午還無法救出。

褚姓農民得知消息後,立即跑到排水溝查看,警方也派員前往協助,不過水鹿體積大,要把鹿救出仍要花一番時間。

彰化縣永靖鄉1名褚姓農民飼養了4隻水鹿,其中1隻水鹿在大年初二走失,褚姓農民對於養了很久的水鹿走失,心情難過,親友看見老農情緒低落,在臉書上刊登尋鹿啟事,而網友也在臉書上留言提供線索。

有民眾昨天下午在社頭鄉1處大排水溝發現有1隻水鹿受困其中,趕緊報案,褚姓老農得知消息也趕到現場查看,確認是自己走失的水鹿無誤。

不過由於排水溝有一定的深度,警消又擔心如果貿然跳下排水溝去抓水鹿,可能會驚動水鹿,因此不敢貿然行動,只能先通知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的人員前來協助,等到下午再討論如何把水鹿救出。10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