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寒流到 「神明淨港」挑戰最冷紀錄

2017-02-10

週六(2月11日)元宵節,北海岸萬里年度「神明淨港」即將登場,為了衝刺人氣,今年(2017年)特地結合當地魚鮮,力推巨無霸海鮮飯,250名體驗淨港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溫泉券,但問題來了,這幾天氣溫驟降,可能下探10度,冷冽的海水,恐怕打破「最冷淨港」紀錄。

扛著神轎往漁港跳,人神一塊兒泡在海水裡,特殊祈福儀式,被萬里野柳在地人,稱為「神明淨港」,在每年元宵節前後登場,新的一年,主辦單位如法炮製,但活動最大考驗,恐怕是10度不到的超低溫。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勇士怕冷嗎,(不怕),勇士不怕冷啊,我們的勇士不但不怕冷,而且會勇敢的往前走,跳的越遠福報越多,當然我們後面的配套措施,也會做好。」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老神在在,但據了解,主辦單位緊急研擬對策,將嚴格限制,有心血管疾病、氣喘等疾患者參加,慎防突發意外,跳台周邊也部署救生船、救生員,民眾「淨港」上岸,即刻奉上毛巾、熱茶,岸邊還備妥大餐,方便補充熱量。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是剛出道的總舖師,人家的級數是大師,我們的級數是徒弟,正在學功夫。」

換穿圍裙、戴廚師帽,侯友宜小試身手,幫地方拉抬,端出直徑1公尺的海鮮油飯,上頭舖滿小捲、鮮蝦、滿滿漁獲,活動當天,將扛出直徑3公尺巨無霸的放大版,象徵北海岸大豐收。

總舖師童清富:「討海人就是有他的辛酸,有風險性,我們有淨港,出去以後就保平安。」

年度「神明淨港」,祭出誘人美食,抵禦寒冷低溫,試圖催出元宵觀光人潮。(民視新聞薛嘉瑩、張育睿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