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斷掌案 新北市府開放捐款帳戶

2017-02-10

超商斷掌案,遭砍17歲丁姓少年,6日手術成功將斷掌接回,今天可望轉入普通病房。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前往探視,致贈慰問金,新北市府也開放捐款帳戶,幫助丁少漫長復健路。

朱立倫表示,丁少昨天精神狀況相當穩定,儘管傷口很痛,但還是表現得相當勇敢與堅強。由於丁少家境較辛苦,加上未來還得接續接受幾次手術,處理傷口沾黏等問題,新北市府除了運用社會局原有的愛心基金支持,也開放捐款專戶,昨同時致贈1萬元慰問金。

「謝謝、謝謝,這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丁父家人收下朱立倫慰問金與水果禮盒後頻頻致謝。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丁少年幼喪母,父親在五金行工作,小小年紀相當體貼懂事,為了貼補家用、支付自己的學費,才利用課餘時間到超商打工,未料卻遭惡少持刀搶劫,發生意外。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考量丁父為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短期內為照顧兒子,將無法工作,加上丁少醫療開銷、後續復健等花費,已替丁家申請每月3千元的緊急生活扶助,若民眾有意願捐款幫忙,也可匯款至「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標註「新莊超商丁姓少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