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警po悼念影片 最後照片惹鼻酸

2017-02-1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生還者能在第一時間被救出並接受治療,仰賴消防與急救人員。粉絲專頁「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在16日上傳一段影片,將救護車內行車記錄器的對話截下來,其後是現場救援畫面,包含空拍畫面。

影片開頭,便聽到對講機中的急促催促「快一點,大型遊覽車翻了!裡面都是人!趕快趕快!」隨後為了爭取時間便開起警笛。隨後是救災現場畫面,除了風聲就是消防人員吼叫聲,更可看到只剩殘骸的遊覽車底盤。影片當然不能放可能引發網友不適的內容,所以最後一張照片是死者遺留的背包與隨身物品,但也夠令人鼻酸。

說明文中也提到當時的心情:「隨著警報器急促的聲響,不斷的加速再加速,恨不得裝上翅膀。」而現場令在場的所有救護人員恐懼,但他們仍必須冷靜救人。「突然一個微弱的聲音傳來:『好痛,救救我……』回頭看見阿伯腳被車體壓住,旁邊一位婦人失去意識,趴下看胸口還有微弱起伏。」但他不敢移動,「只能跪在一旁,不斷的呼喊打氣:『拜託要撐下去,不能睡著』害怕生命就此消逝」。你問他們累嗎?「真的不累。至少下班後回到家,還能擁抱所愛的家人。」

影片上傳5小時內有近萬點閱率,且有84人分享。網友回應「感謝公路警察、消防弟兄們 的徹夜未眠,辛苦了你們」、「辛苦了」、「為各位辛苦的付出加油!並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