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他… 海派剛烈 多次拿績優

2017-02-23

「怎麼也沒想到這麼樂觀開朗的人,唉…」,新北市地政局昨天籠罩一片低氣壓,聽到副局長王聖文噩耗後,新北市副祕書長邱敬斌甚至忍不住長嘆。

王聖文的老家在雲林,父母務農,他與妻子育有一子,小孩現在念大一;王妻過年期間因婦科疾病開刀,目前還在休養,王聖文前天上午臨時「以家裡有事」請假,同仁都還以為是為了照顧太太,不覺得有異,昨天得知王身亡的消息,幾位女同仁都哭紅了眼。

五十二歲的王聖文,考上公務員即分發到前台北縣板橋地政事務所,一路爬升至地政局科長、地政事務所主任、地政局專委、主任祕書至副局長,曾是全國最年輕的科長和地政事務所主任,並多次獲頒績優地政人員。

新北市地政局有二位副局長,王聖文主「武」,負責掌管土地開發、徵收作業;李素蘭主「文」,負責土地登記、地政事務所等業務。

地政局長康秋桂說,王聖文海派,但也個性剛烈,捍衛名譽,局內同仁如果業務沒有做好,他會不客氣破口大罵;如果同仁面對外界抗爭陷入低潮,或者完成重要工作,王聖文也不吝自掏腰包,請同仁吃飯、唱歌當鼓勵。王聖文都說只有一個小孩,經濟負擔小,所以常出錢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