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票一萬 竹檢查寶山農會賄選案聲押二人

2017-02-24

新竹地檢署偵辦寶山農會賄選案,昨天再度約談當選的余姓代表和陳姓代表的父親,檢方懷疑兩人涉嫌以現金賄選,也由於選情激烈,最高每票甚至喊價一萬元。由於兩人涉案重大,檢察官以有串證之虞為由,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法官昨天深夜裁定兩名被告以十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十一個鄉鎮市農會選舉中,以寶山鄉農會的選情最為激烈,選前就賄聲賄影,最後開票結果,兩派人馬各拿下十六票的代表,將待三月五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監事,三月十四日前召開理監事會,再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及遴聘總幹事。以目前兩派人馬各拿下十六席的情況下,幾乎都要靠抽籤決定人選。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宏兆指揮新竹縣調查站和警方,廿二日傳訊十六名會員到案說明,其中兩人被列為被告,但訊後十六人都全數請回。

不過檢方廿三日再傳訊當選的余姓代表,以及陳姓代表的父親。據了解,檢調掌握證據中,余姓代表和陳姓代表的父親,涉嫌以現金買票,每票高達五千元到一萬元,而前一波傳訊的證人當中,也有證人的供詞對兩人不利。檢察官在複訊後,以兩人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證之虞為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不過法官廿三日深夜裁定兩名被告以十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檢調單位則強調,證據到那就辦到那,而且不排除案情仍有向上發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