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惡意逼車要小心 罰金還需吊牌三個月

2017-02-24

在臉書社團中,經常可看到高速公路惡意逼車的影片!由於惡意逼車對道路安全影響相當大,甚至可能危及駕駛人的生命安全。國道二隊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接獲多件檢舉影片,對九位惡意逼車的駕駛開出六千元以上、兩萬四千元以下的罰金,並吊扣駕照三個月。(彭清仁報導)

國道二隊指出,一名女駕駛今年初行駛國道一號新竹段內側車道,另一輛轎車不明原因突然切入內側車道,又在女駕駛前方急踩煞車,害得這名女駕駛反應不及自撞護欄,整輛車逆向停在車道上,還差點被後方紛紛閃避的車輛撞擊。當事人事後提供行車記錄器影像向警方提出檢舉。

警方也傳訊駕車的陳姓男子到案說明,陳姓男子供稱,駕駛的黑色轎車是租來的車輛,當天晚間從高雄北上新北三重,記得變換車道至內側車道後的確有踩煞車,但沒想到後方車輛因此自撞護欄,並沒有惡意逼車的意圖。不過警方檢具影片證明,認為陳姓男子惡意逼車,依法開罰並吊牌三個月。國道二隊表示,惡意逼車影響道路交通安全,嚴重恐引起死傷,大多惡意逼車為前方車輛驟然減速,或為後方車輛故意閃大燈、鳴按喇叭等等,都可處以六千元以上、兩萬四千元以下罰款,若故意停在車道阻擋,還可能涉及刑法的強制罪。國道二隊今年至今已開出九件的惡意逼車罰單,也提醒駕駛人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