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往生急提百萬存款 男子偽造文書起訴

2017-04-06

老母過世不急著辦喪事,卻急著將存款全數領出!苗栗一名六十歲的葉姓男子,在母親過世後,背著哥哥和妹妹,擅自拿母親的印鑑、存摺,到農會和郵局,將母親帳戶內共計九十八萬元全數提領據為己有。檢察官偵查後,發現老婦人的法定繼承人並非只有葉姓男子一人,依法應由全體合法繼承人共同提領,全案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將葉姓男子提起公訴。(彭清仁報導)

檢警調查指出,苗栗一位老婦人於一百零三年七月間往生,遺體於當天下午一點載送回銅鑼鄉老家,準備辦理喪事。但六十歲的兒子葉姓男子,卻在當天下午兩點多,擅自拿著母親的印鑑及農會存摺,到農會提領老母戶頭的存款。葉姓男子將農會的八十萬元全數匯入自己的戶頭;接著再到郵局,將郵局內的十八萬兩千元存款全數提領出來。

葉姓男子的哥哥事後向國稅局申請財產清單時,發現弟弟已將母親農會和郵局內的存款提領一空,氣得一狀告上警局。弟弟在檢方偵訊時,坦承於母親往生當天,沒有告知哥哥和妹妹,直接到農會和郵局提領母親的存款。不過,葉姓男子則是辯稱,是母親生前同意他處分帳戶內的存款,用來支付母親的殯葬費及生前的照護費用。不過葉姓男子的說詞,包括哥哥和妹妹都反駁,從來沒聽母親生前說過。全案檢察官偵查終結,檢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將葉姓男子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