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退休師 遭醉兒徒手打死

2017-04-17

中國時報【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市美濃區52歲無業黃姓男子,16日凌晨喝得醉醺醺返家,遭74歲老父責罵,兩人爆發激烈口角,黃氣憤之下,徒手捶打父親,打完便回房睡覺;阿嬤清晨醒來,才發現黃父已經氣絕。黃男坦承犯行,訊後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偵辦,檢方以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並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表示,黃男平日遊手好閒、偶爾打零工,昨天凌晨2點多喝酒後返家,遭到父親責罵,2人爆發激烈口角,黃憤而出拳猛擊、腳踹父親頭及胸部等,黃男阿嬤在睡夢中被吵醒並上前勸架,後來見兒子及孫子已罷手,不再爭執,也跟著返回房間睡覺。

直至昨天凌晨5時50分,阿嬤起床見兒子倒臥在房間地板上,地面留有血跡,嚇得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趕到現場,發現黃父已死亡,當場逮捕睡覺中的施暴黃男,他被捕時,酒測值還高達0.5毫克;檢警初步相驗,發現死者身上有多處傷勢,今天將解剖以釐清致命死因。

鄰居表示,黃父是退休老師,曾在茂林國小任教,10多年前退休後,就在家附近廟宇擔任志工,平日熱心公益,為人豪爽,與里民相處不錯,可惜3個兒子都不成材。打死父親的黃嫌是老大,老二多年前吸毒暴斃、老三因案服刑中,黃嫌母親則是阿美族原住民,長期居住花蓮,家裡只剩黃嫌與父親、91歲阿嬤同住。

警方調查,黃嫌曾犯下公共危險等案件,被法院判處緩刑、易科罰金。鄰居氣憤說,黃嫌愛酗酒,又無正當工作,經常酒後與父親爭吵,沒想到昨天竟然敢出手打人,還將爸爸活活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