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ting投票拆大巨蛋?柯文哲:民眾願出300多億我也認了

2017-04-19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i-Voting新制上路」記者會時被問及,若民眾投票希望拆大巨蛋的想法時說,民眾願意出新台幣300多億元買回大巨蛋,「也認了」,若過,「當然照做」。

(資料照片)

柯文哲出席「i-Voting新制上路與首波議題公佈」記者會,會後媒體提問,關於若民眾投票恢復重陽敬老金、拆除大巨蛋等,北市府如何處理。

柯文哲表示,政策決定在於民意、專業、價值,投票結果還是會看,重點不是投票是討論過程,若市民願意出300多億元買回大巨蛋,「那我也認了」,若通過,「那當然是照做」。

若民眾投票要恢復路邊停車格不收費,市府如何執行,柯文哲說,有些政策要透過討論,就像路邊停車格收費,剛開始推動時有障礙,不過現在台北市民應該會接受,政府機關也應說服民眾接受政策。

北市府市長室專員王寶萱表示,無論是政府機關提案,還是民眾提案,還是會交由外部委員及部分公民參與委員進行初審,討論提案內容是否適合進行i-Voting,以大巨蛋為例,就要討論選項內容是否讓民眾了解複雜的契約、法律等關係,也可能因為內容太過複雜而不成案。

王寶萱說,現階段還是會以和市民權益相關的小事情開始,讓市民習慣投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