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獎金+手機 詐騙集團福利曝光

2017-04-20

蝦咪!詐騙集團還有獎勵制度。高雄市刑大昨天出動特勤警力跨區到台南,以垂降方式攻堅瓦解藏身一間透天厝內的詐騙電信機房,逮捕周姓主嫌等十人;警方調查發現,周以高額獎金及最新iphone手機作為獎勵品,鼓勵話務人員認真詐騙大陸民眾。

警方說,該集團的獎勵制度除了詐騙得手抽成分紅,只要詐得廿萬元草紙(人民幣)可領一萬元新台幣,詐得五十萬元人民幣可領兩萬新台幣和最新的iphone手機;當天公司賺十萬元以上,公司就拿出三千元作為招待所有人的獎金。

高雄檢警單位日前掌握台南市有處專門詐騙大陸地區人民的電信機房,派員勘查發現該電信機房位於連棟四層樓透天厝內;由於一樓鐵捲門始終緊閉,警方擔心騙徒利用破門時間滅證,決定以從天而降攻堅。

前天上午,警方派員從機房旁的透天厝登上四樓頂,掩至機房所在的透天厝頂樓,再垂降到三、四樓陽台破窗而入,逮捕主嫌周姓男子(卅九歲)等九男一女。

警方表示,該電信機房由施姓機房管理員主持管理旗下八人假冒大陸郵政人員,打電話向民眾誆稱信用卡遭盜刷、帳戶欠款,需要立即向公安報案,再將電話轉給二線的假公安,騙說確實遭盜刷,需要監管帳戶、匯款轉帳,再由大陸的三線機房「拖水(俗稱車手)」領錢,一旦詐騙得逞,一線可抽詐騙款百分之七、二線抽百分之九。

據指出,原本詐騙集團打電話到大陸詐騙,但手機費成本高,詐騙集團改用十台平板電腦的通訊軟體連到大陸地區的二類電信,再撥電話進行詐騙。高雄地檢署昨晚偵訊後,初步確認該詐團起碼詐得一百萬元人民幣,聲押周、施等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