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失控 2月兒被打到腦出血

2017-04-27

雲林縣斗六市1名21歲新手爸爸,22日獨自在家照顧2個月大的男嬰,因經濟壓力等因素情緒失控,竟用手毆打哭鬧的男嬰,造成男嬰顱內出血及全身多處瘀傷,經親戚發現送醫,目前尚在加護病房急救中。男嬰父親經檢察官偵訊後,26日以涉嫌殺人未遂犯嫌重大,且情緒不穩可能輕生,向雲林地院聲押獲准。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24日接獲醫院通報,指1名男嬰被送到醫院,全身傷痕累累,檢驗後還發現有顱內出血情況,社會處立即介入處理,同時通知雲林地檢署協助調查。

經檢察官訊問,男嬰父親坦承犯行,供稱自己因經濟壓力心煩不已,兒子又不知何因大哭大鬧,一時情緒失控動手痛打兒子,事後非常後悔。

檢察官偵訊後,26日以被告涉嫌殺人未遂犯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被告有逃亡及勾串之虞,同時擔心被告情緒不穩可能輕生,向雲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社會處指出,這名年輕爸爸因雙胞胎誕生,突然多出許多精神上、經濟上的負擔,加上年紀輕抗壓力不足,因此出現情緒失控情況。呼籲新手爸媽若有相關問題,可向社福單位尋求協助,千萬不要因長期壓抑而釀下大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