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淪詐騙據點 6少年車手被逮

2017-04-27

通霄警分局上月底破獲桃園一組6人未成年詐騙集團,涉嫌在中壢區一家網咖吸收多名未成年少年擔任車手及人頭,以一紙偽造的監管公文取信被害人,得手贓款195萬元,警方透過指紋採證找到16歲廖姓少年,並循線逮捕以陳姓車手頭為主的6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通霄鎮56歲邱姓被害人遭廖姓少年以檢察官將監管帳戶為由,約在通霄一間便利商店附近進行面交,當場交付85萬元現金,隔天再匯110萬元,廖姓少年還當場傳真監管公文給邱男,邱事後發現上當趕緊報案。

通霄警方在邱姓被害人提供的監管公文中查獲廖姓少年的指紋,經查後發現,廖姓少年因涉及他案安置在少年觀護所,多次借提突破心房,調查發現其他涉案的詐騙集團成員全都是未成年,有的是夜間部同學、有的是網咖朋友。

警方一舉偵破廖姓、徐姓、陳姓、梁姓、詹姓及黃姓少年為主的詐騙集團,年紀最小的詹姓少年僅15歲,分別擔任車手、取款人等工作,還懂得從桃園搭乘白牌計程車到苗栗取款,手法相當老練。

陳姓車手頭原本供出上手也是在同一網咖內,但對方否認有參與,因查無實證無法列為共犯,不過警方透露,該網咖疑似有2個以上的詐騙集團聚集活動、吸收少年,呼籲家長應注意孩子的行蹤,避免淪為犯罪集團下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