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唱憨人 引來同是歌迷的員警逮人

2017-05-08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33歲沈姓男子日前邊走邊哼知名樂團「憨人」一歌,遇到也是同樂團歌迷的巡邏員警,不經意趨前聆聽,卻聞到濃濃的K他命氣味,將男子攔查,依法移送偵辦。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今天指出,大墩派出所員警彭聖傑、施炎屯執行夜間巡邏,行經向學路段時,見沈男獨自於路上行走邊抽菸並哼歌,沈男所哼的為時下知名樂團的流行歌曲「憨人」。

吸引了同是同樂團的彭聖傑趨前聆聽,彭員騎車經過沈男身旁時,隨即聞到一股塑膠惡臭的K他命氣味,立即調頭向其攔查,發現原來男子抽的不是普通香菸而是三級毒品K他命。

原本大搖大擺逛街的沈男見警方回頭,本想丟掉手中K菸,此時,彭員大喊「都看到了,別想丟!」沈男見事跡敗露,主動交付K他命香菸的菸盒,並不斷哀求警方放其一馬,不想再讓家人擔心等語。

員警怒斥,若不想讓家人擔心就不該碰觸毒品,在路旁拉K也太囂張了。沈男透露平日從事工地臨時工,因近日工作壓力大,想說深夜路上沒有其他人才會把K他命香菸拿出來吸食,怎知員警聽他唱歌而注意到他。

警方詢問後,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裁罰,沈男不停嘆息的說自己真的是「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