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冒內灣商圈理事長吸金千萬 落網了

2017-05-12
工程師冒內灣商圈理事長吸金千萬 落網了

國內著名的內灣風景區,每逢假日人潮聚集,也帶來龐大的商機。日前有十多位被害人集體到橫山分局控告范姓工程師,涉嫌吸金上千萬元後落跑。警方查出嫌犯是假冒內灣商圈理事長身份,對外募集資金。而范姓工程師昨晚在警方的策動下到案說明,也坦承不法,全案由警方依詐欺罪嫌函送偵辦。(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的內灣風景區,每逢假日龐大的人車潮,讓台三線橫山段經常塞車。也因為蜂湧而至的人車潮,也帶來龐大的商機,尤其內灣車站前的內灣老街,攤位更是一位難求。日前十多名被害人集體前往橫山分局報案,控告范姓工程師假冒內灣商圈理事長身份,辯稱可以買賣老街的攤位,甚至向被害人表示,和縣府關係良好,可以承攬工程快速獲利。被害人投資十二萬元,每個月可獲利五千元,由於獲利每個月都準時領取,不少人幾乎所有身家都押下去。

警方初步統計,范姓工程師至少獲利千萬元以上,警方也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這起詐欺案件。十一日晚間,警方透過關係策動范姓工程師到案說明,嫌犯到案後也坦承向同事和朋友詐騙金錢。警方清查後,確認被害人都是內灣附近的民眾,已租有攤位的攤商則是沒有受害。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則是依詐欺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