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豪家暴】嗆潑酸宋麗華 前立委蔡豪家暴挨告

2017-05-17
檢視相片

曾經是人人稱羡的政壇夫妻,卻因男方選舉失利,如今成為口出惡言、暴力相向的怨偶。20年前,蔡豪曾是立法院無黨籍聯盟總召,主導國會關鍵少數,呼風喚雨,還把妻子宋麗華推上政治灘頭,成為屏東縣議員,2人共組「真情團隊」為民喉舌。

風光過後隨之而來的竟是落寞,蔡豪蟬聯立委落敗,又因涉賄鋃鐺入獄。上個月,還在假釋期的蔡豪因懷疑妻子出軌,竟不顧自己有案在身,輪番演出威脅、恐嚇宋麗華的暴力戲碼,而宋亦不念舊情,直接至警局提告聲請家暴令,曾幾何時真情不在,夫妻倆徒留貌合神離與不堪的言語。

「宋麗華議員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來開會了,她家裡有事可能也不太方便。」上週四,本刊記者至屏東縣議會,想趁著議會開議期間採訪縣議員宋麗華,但一連數日她都未曾出現,一位議會工作人員卻意有所指地這麼說。

疑妻外遇 屢爭吵又砸車

該議會人員所說的「家裡有事」,早已在屏東政壇傳得沸沸揚揚,而事件當事人除了失聯議員宋麗華外,另一位則是宋的先生、前立委蔡豪。一位知曉內情的地方人士說:「蔡豪因懷疑妻子外遇,夫妻感情早已不睦,前一陣子更是翻臉鬧到要警方介入,宋麗華怕到連議會都不敢去,直接躲了起來。」

本刊調查,傳言並非空穴來風,曾擔任立法院無黨聯盟總召的蔡豪,在政治能量最璀璨時,與妻子宋麗華共組「真情團隊」支持宋從政,一路從屏東市民代表,到目前的屏東縣議員,妻子從政之路順暢,但蔡豪卻有如衰神纏身,先是立委落選、賄選案纏身入獄,出獄後又突爆疾病,差點丟了小命。

2015年9月好不容易獲得假釋,出獄重獲自由的蔡豪,返家後卻心性大變,他開始懷疑妻子宋麗華有外遇,二人為此衝突不斷,最近一次衝突,則發生在今年4月26日。

當天上午,宋麗華由林姓司機護送參加屏東長興國小行程,途中宋懷疑蔡豪尾隨跟蹤,打電話至屏東分局求援,一位知悉內情的高階警官告訴本刊:「當天中午接到議員電話後,同仁有前去查看,但沒發現異狀,只好跟議員表示,若有狀況可隨時聯絡,沒想到後來就真的出事了。」

同日傍晚六時許,蔡豪開車回到高雄澄清湖附近的自宅,發現家中的地下停車位被宋麗華司機的私人汽車占用,氣得當著外傭和兒子的面一陣狠砸,造成汽車二側車窗和前後擋風玻璃毀損,接著又上樓跟宋大吵一架後離開。林姓司機認為蔡豪無端生事,隨即向警方控告蔡涉嫌毀損罪。

傳訊威脅 有姦情將潑酸

當晚,蔡豪透過LINE不斷傳訊給宋麗華,強烈質疑她與司機有染,還揚言要潑鹽酸讓宋毀容,讓她無法在屏東政壇立足,宋驚懼之餘透過屏東分局協助,向住家附近的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報案,並且提出聲請保護令。隔天下午,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核發緊急保護令,警方執行保護令通知蔡豪到案,蔡卻藉故推拖拒絕出面。

蔡豪拒至警局說明,卻在二天後再度返回住處騷擾宋麗華,接到宋報案電話的轄區員警,立刻赴二人住處執行保護令,警方當面拿出保護令給蔡,但他仍拒絕簽收、直接轉身離開現場。

檢視相片
蔡豪最近經常透過通訊軟體傳訊給宋麗華,語多威脅與羞辱。

或許是蔡豪心中的憤恨已不受控制,當晚他再傳出十多封訊息給宋,言詞更為偏激,例如:「如果暗通款取(曲)與金錢,莫怪多年友誼,我將與你殊死,請別激怒我。」「男女有不知羞恥者,我將鹽酸毀容侍候。」最後一封簡訊,蔡豪還提及:「恨這二年的一切,恨到入骨,永不可抹滅的恨,恨20年前的決(抉)擇!」字裡行間透露出自己立委戰局落敗,又因賄選案身陷囹圄,最後引爆家庭「變故」的不滿。

本刊向前立委蔡豪詢問有關家暴原委,蔡豪先是推稱:「沒有啦!」「那是要我不要再跟她爭吵!」後來又說:「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們1年前曾經吵架,因為申請的家暴令有1年時效,沒什麼事了,將由太太宋麗華代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