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買毒種子 男子私種大麻遭逮

2017-05-18

航警日前接獲線報鎖定桃園市王姓男子疑似在自宅種植大麻,16日持拘票前往王男位住處查察,當場查獲大麻活株19株及栽種工具、照明設備各1批等證物。王男落網後供稱,因患有輕微憂鬱症,曾在網路上看過大麻可減輕憂鬱症狀,所以從網路上習得大麻種植技術後,以比特幣向國外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回臺,並在其住宅房間內自建溫室栽種。

因近期查獲多起國人非法運輸大麻花成品及大麻種子入境來臺案件,航警局研判國內大麻市場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判斷應有不肖份子為牟取暴利,非法購買大麻種子自行栽種販售,日前接獲線報後清查過濾相關資料,鎖定桃園市一名37歲王姓男子疑似在自宅種植大麻,經桃檢檢察官林育駿指揮、專案小組現場勘查、多日埋伏及蒐證後,16日下午1時許持拘票前往王男位於桃園市龍壽街住處查察,當場查獲大麻活株19株及栽種工具、照明設備各1批等證物。

王男在偵訊時供稱,因患有輕微憂鬱症,曾在網路上看過大麻可減輕憂鬱症狀,所以從網路上習得大麻種植技術後,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王男還特別以無法查詢雙方身份來源,相對較隱密性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向國外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回臺。

航警表示在王男住處查獲的大麻成株,約可收成近4000公克大麻,市價約新台幣300萬元,可毒害約1萬人次,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