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辦車貸逼還錢 黑幫狠刮500萬

2017-05-24

葉姓水泥工毒癮發作時聽到兒子哭聲,用枕頭悶住兒子口鼻,直到停止哭鬧才罷手,妻子也因遭他家暴,棄兒離家,法官裁定停止夫妻親權,孩子交政府扶養。

桃園地院調查,葉姓男子2年多前染上毒癮,敗光積蓄,靠打零工維生,還多次對妻家暴,去年4月毒癮發作時,3個月大兒子因為飢餓哭鬧,他沒想辦法餵,竟把兒子趴放在床上,用枕頭悶住口鼻不讓他哭出聲,妻子沒聽到兒子哭聲出來查看,才救回兒子一命,葉妻聲請保護令獲准。

不過葉妻沒有工作,無力撫育兒子,曾帶兒子四處流浪、住公園、車站,幼兒常挨餓,後來又回到丈夫身邊,靠打零工的丈夫勉強溫飽;但葉男毒癮未斷戒,常對妻兒家暴,葉妻帶著兒子投奔南部娘家,後來以外出工作,未再與娘家連絡,對兒子漠不關心。

娘家後來把外孫交政府安置,桃園市府聲請停止夫妻親權。法院審理時,葉男承認吸毒、虐兒虐妻,葉妻不知去向,只以聲請狀表明「無力養育」兒子成人。

法官後來查出葉妻也捲入吸毒案,認定葉虐兒、讓孩子處高風險環境、嚴重影響孩子身心發展,已不適任父親,葉妻也不關心孩子、無心撫育,孩子祖父母、外祖父母各有家累或沒有收入,不想幫忙養孫兒,法官因此裁定停止葉姓夫妻的親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