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鸚鵡天天吵 竊賊受不了投案

2017-05-25

張姓無業男子佯裝購買鸚鵡,交易前夕涉嫌潛入賣方住家,偷走十八隻不同品種鸚鵡,總值超過一百萬元,未料無法銷贓,只好養在家,得手一個月已倒貼飼料錢四千元,又被鸚鵡叫聲吵得睡不著。張受不了,昨天開著貨車將鸚鵡載到楊梅警分局投案,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張男偷走十八隻鸚鵡,因無法銷贓又受不了太吵,向警方投案。 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張(卅四歲)供稱,日前從社群網站上得知,嚴姓賣家有一批鸚鵡待售。他向嚴佯稱要購買,多次接洽,藉此了解嚴家附近地形,並下單約定交易日期。四月底潛入嚴在楊梅金山街住家,偷走包含卡達麗娜金剛鸚鵡、紅金剛鸚鵡、黃翼藍帽鸚鵡共十八隻,價值上百萬元。

張將鸚鵡偷回家後,原來說好銷贓的買家卻不買了,他只好暫時把鸚鵡養在自家,近一個月還是找不到人銷贓。由於鸚鵡食量大,張沒有工作收入,陸續買飼料就花三、四千元「倒貼」,更受不了每天清早鸚鵡響亮的叫聲,只好開著貨車將鸚鵡載往派出所,告訴員警「我偷了這些鳥,我要投案」,警方看到鸚鵡也傻眼。

張供稱很喜愛鸚鵡,一開始是朋友託他買,他得知嚴姓賣家有一批鸚鵡,才鋌而走險,沒想到鸚鵡實在太吵,吵得他每天都無法睡覺,又怕被鄰居檢舉噪音,警方可能上門逮人,乾脆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