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指電視台漸成慘業 應是最不能投資的產業

2017-06-01
謝金河指電視台漸成慘業 應是最不能投資的產業

NCC針對台數科以111億收購東森電視一案,決議不予同意。台數科將無法如預期進度合併東森電視,事業版圖的擴張大受影響,財經專家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認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電視台已漸成慘業,台數科一定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位。他也直言,電視產業進入惡性循環,由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電視台應該是最不能投資的產業。(張佳琪報導)

 

去年十月份,有線電視營運商台數科宣佈斥資111億併購東森電視,震撼媒體圈,但是NCC做出決議,不准這起交易案進行。台數科對決議不免遺憾,但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認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的電視產業進入數位時代,經營環境今非昔比,電視公司經營者沒有人願意花大錢投資,整個產業早已進入惡性循環,只是局外人不知情而已。

他認為,兩家上市櫃公司中視與台視處境都很慘,中視減資近五成,股本只剩7億多,股價剩6塊多;台視連續兩年虧損,市值雖有20.7億,股價也只剩7塊多。謝金河說,中視在南港有4千多坪土地,台視在台北市八德路也坐擁4千多坪地,公司卻是如此不值錢,實在令人感傷,所以由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電視台是最不能投資的產業。

謝金河表示,台數科下次要買,一定可以買到更便宜的電視台,且進入數位時代,電視的生態與版圖勢必大重組,很多跟不上腳步的電視台,將在歷史洪流中被吞噬!

(圖:取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