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仇者聯盟復仇 逮網路男蟲

2017-06-06

中國時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49歲的已婚詐欺通緝犯陸佩啟,涉嫌假扮失婚且經濟優渥的台商,從去年開始,在網路交友網站,獵殺渴愛的中年熟女或單親媽媽詐財,包括珠寶商、老師、畫家、貿易商、粉領上班族等12人,被騙近千萬元;其中兩名被害女子暗中組成「婦仇者聯盟」反擊,報警將這名網路男蟲逮捕送辦。

警方指出,網路男蟲最常見的手法,在營造「好男人」形象,尋找具經濟能力的熟女等族群下手,有計畫性對她們詐財騙色,提醒網路交友的民眾,應小心設防以免受騙。

警方調查,陸嫌在網路騙財騙色,可追溯到9年前,當年他假借替女網友慶生,將對方灌醉後,偷走信用卡盜刷,因初試身手就有不錯的收穫,因此食髓知味,去年又重施故技,先將妻兒安排到租住淡水豪宅內,自己則在交友網站大肆獵豔,專挑面貌姣好且具有經濟基礎的中年熟女或單親媽媽。

陸嫌佯稱是在大陸從事景觀設計的台商,經常往返兩岸,老婆受不了他這種空中飛人的生活而離婚,雖然他把小孩照顧得很好,但還是想要找個女人共度後半生。

一旦有女子上鉤,就以通訊軟體照三餐噓寒問暖,藉溫情攻勢,取得信任後,就以急需小孩褓姆費、修車費及投資等理由向被害女子詐財。

短短時間內,陸嫌至少同時結交12名中年熟女,包括珠寶商、台商、老師、房仲、畫家、貿易商、粉領上班族等,向她們騙財外,還偷走她們的信用卡盜刷,粗估得手近千萬元。

由於同時穿梭在十餘名女子間,今年2月還是露了餡,其中一名交往快1年的田姓女子,趁2人約會之際,偷看陸嫌的證件和手機簡訊,驚見陸嫌不但已婚,還同時劈腿多人,一氣之下,暗中與另名鄭姓被害女子聯絡。當時鄭女還以為田女是找上門的小三,直到田說出來龍去脈,鄭女才驚覺陸嫌根本是一名男蟲,2人組成「婦仇者聯盟」反擊,到警局提告。

台北市刑大循線前往陸承租的淡水竹圍豪宅大樓逮人,訊後依竊盜、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陸嫌見東窗事發,還要妻子打電話給1名被害女子想辦法替他交保,令警方嘖嘖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