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觀光、真扒竊 蒙古3口組又被逮

2017-06-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蒙古籍男子安克巴耶爾等3人,去年利用來台觀光的機會,偷遍大台北3C店時被逮,遭法院羈押迄今年2月限制住居後,3人改在北市各捷運站,專挑女性乘客行竊錢包,再為警方逮獲,初查至少涉案3起,警方正擴大偵辦。

  • 蒙古籍男子安克巴耶爾等3人,被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蒙古籍男子安克巴耶爾等3人,被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2月才解除羈押 又涉3案

警方調查,20歲安克巴耶爾、25歲鋼巴特爾與卡丹巴塔,去年3月與3名蒙古籍女友入境,隨即在大台北各商圈、3C用品店及賣場,相互掩護大肆行竊,短短數日竊得61支智慧型手機等3C商品,手錶、香水等等,6人搭機出境前,遭到當場逮捕。

今年2月,原遭法院羈押的6人,獲解除羈押,改限制住居,便在新北市新店區租屋生活,怎料4月開始,安克巴耶爾等3嫌在北市各捷運站,鎖定手提包拉鏈未關合的女乘客加以尾隨,在車廂或手扶梯俟機扒竊錢包,得手馬上在捷運站內分贓再離開。

警方說,每次都由安克巴耶爾動手,另兩嫌在旁把風,陳姓、童姓、劉姓被害女子分別遭竊,先後報案。

警方組專案小組,分析影像鎖定安克巴耶爾等3嫌,前天拘提他們,起獲犯案衣物及台幣、美元、百貨公司禮券與7張悠遊卡等贓證物,偵詢時,3人否認犯案,仍依竊盜罪移送檢方偵辦。